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举办全区基层科协“三长”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3-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三长”履职水平,9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科协在宁夏区委党校盐池分校举办全区基层科协“三长”培训班,各市、县(区)科协负责人和“三长”人员代表共87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铁明作开班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22163022.jpg

  培训班主要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邀请专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到盐池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盐池县科协以“凝聚‘三长’合力、赋能乡村振兴”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全国第三届创新争先奖获得者、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科协副主席、区农业科技中心副主任赵金霞以“用科普之光照亮脚下的土地”为题作了专题交流,自治区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基层“三会”组织建设和规范“三长”工作等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盐池县医院、盐池县职业技术学校、盐池县曹泥洼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三长”建立医疗健康学会服务群众健康水平提升、“三长”引领青少年科技创新及职业技能培训、“三长”引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经验做法。

  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全区基层科协组织和“三长”人员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做好“三会”组织建设和“三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回去后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三长”“三会”作用,切实提高基层科协组织力,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